“油气工业软件高性能计算云平台项目”成功入选雏鹰基金
.
发布人:卢德唐  发布时间:2022-12-09   动态浏览次数:60

128日,中国科大2022年度“雏鹰基金”启动大会在西校区成功举办。由本实验室申报的“油气工业软件高性能计算云平台”项目在通过项目申报、资格审查、尽职调查以及评审会投票等诸多环节后,成功立项并获得10万元额度的项目经费支持。

       雏鹰基金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,是“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”的重要组成部分。本次申报工作受到了我校师生、校友的广泛关注和支持,收到来自全校各院系近200份项目申报书,最终共有67个项目成功立项。雏鹰基金旨在通过为师生、校友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、教育培养、平台保障等,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和科创项目的培养模式、保障体系、支持机制和成果转化模式,着力激发全校师生、校友的创新创业、成果转化热情和内生动力,涵养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涌现的生态体系和文化氛围。 

    “油气工业软件高性能计算云平台”项目成员与指导老师均隶属于本实验室,其团队成员为贾凯乐、张梓晗、毕滢、杨锋、钱锦、花津雨、江雨溪,指导老师为卢德唐老师和杜鑫老师。该项目旨在将云端技术与本实验室研发的油气工业软件群相结合,建立油气工业软件高性能计算云平台,便于现场工作人员直接进行线上分析,也便于研发人员进行软件升级和维护。同时,云平台还可以实现油气数据的积累,便于课题组其他成员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的研究,在未来有望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“智慧油田”,为我国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,助力突破“卡脖子”问题。此次成功入选雏鹰基金计划。标志着本实验室在相关科研领域的水平再上一个台阶,必将有力的促进实验室科研水平的提升。